...

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 《湖南省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方案》的通知

湖南省财政厅文件

 

 

湘财购〔2020〕18 

 

 

 

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

《湖南省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方案》的通知

 

 

省直各单位、各市州财政局:

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,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,  根据《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》(财库

[2020〕 10 ) 有关要求,结合我省工作实际,现制定《湖南 省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方案》,请各单位遵照执行,认真组织 实施。

 

附件: 湖南省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方案

 

 

湖南省财政厅   2020  10  14 


附件:

 

 

湖南省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方案

 

 

为贯彻落实《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 知》(财库〔2020〕 10号) 有关要求,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 ,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,结合我省工作实际,现制定如下 工作方案。

一、总体安排

采购意向公开工作遵循"积极稳妥,分步实施"”的原则.

二、采购意向公开的主体和渠道

采购意向由预算单位负责公开.省级2021年1月1日起按 规定全面实施采购意向公开.省级以下各级2022年1月1日起 按规定全面实施采购意向公开,具备条件的地区和部门可适当

提前开展采购意向公开工作。

采购意向的公开渠道为 " 中国湖南政府采购网 "

(www.cgp-hunan.gov.cn),预算单位也可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同 步公开。

三、采购意向公开的范围

采购意向按采购项目公开。采购限额标准以下、纳入电子 卖场的采购项目无需公开,采购限额标准以上依法实行政府采 购的货物、工程、服务项目均应当公开采购意向。


四、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

采购意向公开内容应当尽可能清晰完整,具体应包括:

(一) 采购项目名称.

(二) 采购需求概况.具体应当包括采购标的名称,采购 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,采购标的数量,以及采购标 的需满足的质量、服务、安全、时限等要求。

(三) 预算金额.

(四) 预计采购时间.

(五)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.

采购意向仅作为供应商了解各预算单位初步采购安排的参 ,采购项目实际采购需求、预算金额和执行时间以预算单位 最终发布的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。

供应商对公开的采购意向可提出建议,预算单位对合理化 建议应酌情考虑。

五、采购意向公开的依据和时间

部门预算批复前公开的采购意向,以部门预算"二上"内容

为依据;部门预算批复后公开的采购意向,以部门预算为依据.

采购意向实行按季度定期公开制,各预算单位应在采购项 目所属预算年度内按季度统一公开。各预算单位需求部门应当 于每年"二上"预算上报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第一季度采购意向

(见附件),每年2月、5月、8月的20日前提交下一季度采购 意向,采购部门收到采购意向后5个工作日内按规定进行公开.


因特殊原因未能按季度公开采购意向的,需求部门应当根据工 作需要,充分考虑采购意向公开和实际采购公告所需时间,尽 早提交采购意向,公开时间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

日。

因不可预见的原因急需开展的采购项目,由预算单位报同 级财政部门备案,可不公开采购意向.

六、工作要求

( ) 高度重视,推进采购意向公开.采购意向公开是深 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,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,优化营商环境的 重要措施.各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,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 部署,扎实做好采购意向公开工作.

(二) 严控时间,准确把握关键环节.各主管预算单位应 当做好统筹协调工作,及时安排部署,加强对本部门所属预算 单位的督促和指导,确保所属预算单位严格按规定公开采购意 ,做到不遗漏、不延误.各预算单位要加强采购活动的计划 ,按照本通知要求,及时、全面公开采购意向.除因不可预 见的原因急需开展的项目外,未公开采购意向的项目不得实施 采购。

各级财政部门要根据本通知要求,督促本地区预算单位公 开政府采购意向,加强对采购意向公开情况的检查.各市州财 政局应统筹促进本地区采购意向公开工作,并将工作情况于 2021年12月1日前上报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.


( ) 强化内控,加强工作配合衔接.各预算单位需求部 门和采购部门要相互配合,加强工作衔接.采购意向公开后,  可先行内部开展采购需求审核、采购方案拟定、采购文件编制 等工作,在严格落实采购意向公开要求的同时,提高采购效率.

各地区、各部门对采购意向公开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, 请及时向省财政厅反映。


附件

 

 

单位      季度

政府采购意向

 

 

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,根据《财政部关于 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》(财库〔2020〕 10号) 等有 关规定 ,现将         单位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度采购意向公开

如下:

 

序号

 

采购项目名称

 

采购需求概况

预算金额

( 万元)

预计采

购时间 (填写 到月)

 

备注


 

 

填写具体采购项 目的名称

填写采购标的名称、采购

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

目标、采购标的数量,以

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

量、服务、安全、时限等

要求

 

 

精确到万元

 

 

填写

 

 

 

其他需要说 明的情况



















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, 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。

 

 

 

 

XX( 单位名称 )

  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信息公开选项:主动公开

 

湖南省财政厅办公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10月16日印发